close


千一壽司是一家吃握壽司的店。

自從在日本築地吃過「壽司好」的牡丹蝦握壽司之後,就一直對好吃的握壽司
念念不忘,之前東丸迴轉壽司半價的時候去吃過一次,是不差啦,不過還是不
會想去吃迴轉壽司;後來有一陣子握壽司愛好併發症發作,不過一開始找到的
都是高檔餐廳,後來發現士東市場有一家「阿吉師」,去嘗試過之後也是念念
不忘,。

最近握壽司愛好併發症又發作了,目標鎖定在天母的「千一壽司」,其實之前
就有稍微的找過相關資料,也在千一壽司的門前徘徊了幾次,,這一次趁著下
午休假,先跑去吃了「竹之屋」的豬排蓋飯,然後終於還是忍不住的跑去「千
一壽司」嚐嚐。

他的外觀小小的,右邊的櫥窗放滿了許許多多的握壽司樣本,看了真是食指大
動,一推進門,狹長形的屋子,右邊後半是吧台,不到10個人的座位,中間有
一個魚缸,把吧台區跟座位區隔開,我覺得這跟去過的日本壽司店有點像,不
過日本的壽司店吧台通常很長,跟座位區大約是一比一的比例,千一的吧台斜
在一角,很簡單的裝潢,不過總是比阿吉師那邊站在市場裡面吃好。 :P

蛋壽司


說到正題,那就是握壽司,本來一點多進去的時候是拿上來一般的套餐,可能
是因為被帶去坐在座位區的關係,所以沒有看到單點握壽司的菜單,所以跟服
務人員說一下,要單點握壽司的菜單之後,就開始在思考到底要點哪些東西。
每次吃握壽司,如果是要點菜的,最困難的莫過於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東西,都
是魚字邊的字誰知道他長什麼樣啊,有兩個解決的方法,一個是點一人份組合
,不過這邊通常就是普通的魚類,然後看有時麼不足的在加點就好了;另一個
是把錢準備好,然後直接跟師傅說我的預算是多少,請他幫忙配,這也是不錯
的方式;前者是我第一次去壽司好的時候使用的方式,後者是去阿吉師的時候
用的,不過這次在千一,因為之前已經有吃豬排蓋飯填過肚子了,當然是要單
點的方式,吃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囉。

鰻魚小黃瓜捲

有點忘記點了哪些東西,先從印象說起好了,有墨魚,這墨魚雕花很漂亮,吃
起來也很好,一個才 30 元,便宜吧;還有甜蝦,不過因為之前吃過驚為天人
如膠似漆的牡丹蝦,相比之下,我覺得以後我還是不要點甜蝦好了;紅貝,貝
類的口感很不錯,脆脆的;鰶魚,上面點綴些許青蔥,以中和鰶魚的味道,不
過千一的鰶魚非常的合我的胃口,不但沒腥味,肉質恰到好處,很有口感;還
有一個是煎蛋壽司,愛吃煎蛋的我這好像是每次必點的菜色,千一的蛋壽司也
是相當不錯,厚實、細膩;比目魚,嘿嘿,這就特別了吧,每個 120 的比目
魚握壽司,是點來嚐鮮用的;另外我還點了一條鰻魚小黃瓜捲,一條捲壽司切
成六份,傳說這是最恰到好處的一口份量,一條 120 元,切面工整,稍有缺
陷的是中段似乎不太緊實,有一點散掉了;相比之下,前面的握壽司功力不錯
,醋飯味道調的剛好,份量也是一致、緊實,用筷子夾都不會散掉,真是要拍
拍手了。

比目魚


特別值得一說的是,每盤都會附幾片紅薑,跟平常我們吃到的原色薑不太一樣
這是調味的,但是這的紅薑真的好吃,超級清爽,當小菜吃都可以喔。總結說
來,在台灣一個人不到五百的價錢可以吃到這樣的壽司,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跟阿吉師那邊暢快淋漓的感覺不同,這邊算是優雅的小點心吧。


千一壽司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9號 02- 28733020
築地壽司好 http://www.tsukiji-sushiko.com/
阿吉師生魚片、握壽司 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102攤 02-28363524

--
笑看人間浮世態 永保真情赤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