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晚上,晃到了大直實踐大學附近,看了一些餐廳,很多看起來都不錯,也有平價的牛排店,還附炒飯跟鹹粥吃到飽,真是有趣。不過肚子也沒很餓,而且有點怕吃到飽,會克制不了自己,所以最後還是覺得選這家外面看起來還可以的一風味,應該說是日式便當店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隔壁的日本料理都客滿了,實在不想等待,豈知,這真是錯誤的第一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就像一般便當店,門口取單,進去找座位,飲料、餐具自己準備,然後出來結帳領號碼排,我們點了羊小排($110)跟忘記名字的便當($85)。

羊小排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配菜就讓我很感冒了,台式便當標準菜,油油水水,炒高麗菜跟煎散蛋,而且還是冷的,天啊,一百塊的便當居然是台式便當菜,我怕死了,還只有兩種,一般的便當至少都還有三樣菜吧,難道要我把中間的柴魚也算一樣菜? 說實在的,中間的柴魚是裡面比較好吃的。

便宜的羊小排自然沒什麼好挑,有骨,有肉,有油,那也就夠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另一個類似招牌便當的便當,配菜當然一樣,煮菜是香腸、豬肉片跟炸香魚,前兩樣也不怎麼樣,炸香魚炸的太老太硬。我也知道這是冷凍香魚包的產物,可是就算是冷凍包,也是可以弄得很好吃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除了餐以外,桌子也都由油膩膩,讓我渾身不舒服,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天性,我一邊碎碎唸,一邊快速的把食物吃完,心裡想,早知道吃路邊的麵攤都還比較好,那個乾麵看起來好好吃好香啊。

這分明就是台式便當店,掛個日式招牌,弄個烤爐就漲價呼弄我,唉~ 這便當,連50元的價值都沒有。

我真不懂為什麼便當菜都要弄得油油水水,如果說這樣比較閃閃動人,那對我來說這是閃閃嚇人,把多餘的水分濾掉有那麼難嗎? 至於重嫌口味,那是個人口味,就不討論了。我認為,便當弄得清爽,吃的人不但健康,吃起來也會比較高興吧,真的有人喜歡吃油油水水的便當? 那就是我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了。

至於這附近,隔壁的平價日本料理看來還比較值得,一個套餐百五六,下次應該選這邊,排隊,不是沒道理的。回程還在巷子裡看到一家會津屋和漢料理,價位從一百五到一千五,看起來也還可以。這邊有名的 JK餐坊、發呆亭那等有機會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