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弁當 台北市天津街63號 02-25115605

吃完晚餐,卻又意猶未盡,想來個第二攤填飽不滿足的心,除了我最愛的甜點,還有就是一些小東西,可以邊吃邊聊天,享受晚餐的餘味。

天津街快到南京東路口的 7-11 附近,有家四坪大的小店,中午賣日式便當,晚上賣關東煮,只有六個座位,要排到座位不容易。如果不在乎一定要坐在檯前的氣氛,也可以到隔壁巷內樂山娘拉麵店點到這邊的關東煮。京弁當裡面的其他菜色,也是樂山娘叫來的,算是聯營吧,因為我們在樂山娘吃到京弁當休息的時候,就看到老闆娘跑進來哈啦了。



在樂山娘看到的中文菜單,關東煮套餐,兩百出頭有五樣,菜頭、甜不辣、菜捲、豆腐,鱈魚山藥片,不過看到很多人點到的是附飲料啤酒的$270套餐,另外加點了$80的章魚腳、可能是$40 的豆皮麻糬、可能是 $60的 雁擬き (がんもどき,ganmodoki),最後這樣在樂山娘的菜單沒有,而且吃起來感覺跟大家形容的不太一樣。

我在字典查到的還有看別人說的是,豆腐搗碎加入蔬菜類下去炸起來的東西,京弁當的還有加入山藥,不過我吃的時候完全沒有山藥的潤滑感,形狀大家說是圓球狀,我吃到的是切半的圓餅狀,不知道是不是送錯了呢。

鱈魚山藥片滑滑嫩嫩,菜捲裡面的肉很實在,章魚腳超有咬勁,實在是不適合我啊,這邊的菜色算是特別,且不差,價錢自然就不低了,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關於菜色的詳細介紹,darkbringer兄已經寫的很清楚囉,我就不再贅述。請大家去延伸閱讀看看囉。 ^^

延伸閱讀:
被遺忘的角落 - [關東煮] 京弁當
豆腐:http://www.tofu-den-emon.jp/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