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晚上,突然又想吃日本料理,想到有個地方,我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這地方是在椰林美食板看到 performance 跟 maverick007 在精華區 4->9->1>212 推薦的合江街的日本料理,找不到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每次都只記得是合江街,可是卻把確切的地址抄下來,等到晃到那附近,想去吃的時候,也就只能晃晃碰碰運氣了,這一次,我從下午就在籌備,特別把地址抄了下來,就為一解兩年來的思念(那篇文章是2002.02月討論的,我好像每半年就會突然想到這家店)。:P

結果,果然是造化弄人,116巷旁邊的118號早已易主,我到的時候變成一家好像是賣女性內衣的店面,而且還是關著的,在合江街晃來晃去,是有一家人氣旺盛的日本料理,不過他是在單號邊,而且我記得好像是買燒烤的,雙號邊只有再往裡面進去才有日本料理。就這樣帶著想吃生魚片的肚子,在合江街晃到了「竹乃圓」,對於新店面,總是會有一點怕生,這樣的生不是生魚片的新鮮,而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竹乃圓在合江街夜市裡面,看起來是一家普通的日本料理,不過他的外面,好像掛了一個牌子,說什麼台灣最正統的日本料理,還是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一類的看板,通常,這樣我都會怕怕的,不過秉持著一向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還是安安穩穩的坐下來點菜好了。


位置坐定,店家似乎有點忙,不過就算我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嚕的叫了,還是要維持風度的等待,等到遞上了menu,我馬上開始尋找生魚片飯的蹤影,哈,這是可以吃到生魚片又可以吃的飽的方法了,不過很可惜的,菜單上並沒有這樣的菜色。


於是,我只好向店家投以閃亮亮眼睛希望攻勢,詢問是否有生魚片飯可以解讒,果然好心有好報,我的誠意感動了店家,他說可以幫我做,沒問題,真是高興的痛苦流涕啊。不過轉眼望向牆上,喝! 居然就寫著生魚片定食230,真是人一餓昏,連基本觀察力都沒了,另外友人也是不管菜單,則點了牆上的馬力丼,店家還問說,敢不敢吃納豆,因為馬力丼上面是覆蓋了納豆、山藥泥跟鮪魚塊,而他們的納豆說是很正統,很多台灣人都吃不習慣,這是專門給老闆的日本朋友點的,要真的確定吃的習慣,這樣老闆才做的有意義。其實這是沒問題的,我們就這樣點了一份生魚片飯跟馬力丼。


點完菜,茶才上來,過了一會,就再肚子餓到零界點的時候,終於,我的生魚片上來了,然後整個 set 也陸續送上。魚盤內有鮪魚、鮭魚、忘記名字的紅魚、跟忘記名字的黃魚,還有花枝跟章魚腳,兩碟小菜跟白飯味增湯,這生魚牌盤算是不錯,下面的羅蔔絲看起來很像手工切的,這樣的 set 我覺得很不錯了,看起來就很豐富,吃起來,魚很新鮮,山葵的味道也很好,飯也煮的剛好,不會太黏不會太硬,這樣的 set 真是讓我滿足啊。


山藥、納豆跟鮪魚對我們來還說並不陌生,不過組合起來的馬力丼對我們來說就是陌生的東西,這份一樣有兩疊小菜隨丼附上,左後方黃色的是納豆,相當日本的味道,而且這邊的納豆我覺得一點都不臭,中間白色部分是山藥泥,下面是鮪魚塊,不要看圖只有一塊喔,下面可是滿滿的五、六塊左右,比起生魚片毫不遜色。至於吃法,當然是把上面的料攪開。不過呢,在日本吃蔥滄d的時候學到,其實這時可以把山葵放進醬油小碟攪拌,然後把攪開後的醬料淋在飯上,很好吃喔。這馬力丼,極為滑嫩,當然都虧納豆跟山藥的功勞,讓好吃的鮪魚塊變的難以夾起,哈,要吃到鮪魚還是藥有點技術的囉。還有這樣的搭配味道清淡,完全都可以讓自己調配的山葵醬油來決定食物的鹹淡,看起來清爽,吃起來清淡,感覺特別的適合夏天。

這樣生魚片飯加馬力丼兩份總共三百九,結帳出門的時候,日本師父還在門口問說,那個馬力丼還可以吧,我們的回答當然是沒問題囉,師父做的開心,我們吃的野高興。

假日的晚上,不經意遇到的竹乃圓,雖然沒有填飽我的胃,但滿足了我的胃口,也算是不錯的平價日本料理選擇。

竹乃圓地址:台北市合江街134號電話:2512-2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