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和屋日式涮涮鍋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三路61號
電話:03 - 318 2479

  這天,我帶著小金晃了很多地方,三重、蘆洲,還跑到八里左岸,後來看到濱海有條往林口的高架閘道,想說這樣回家應該蠻快了,就高興的上去了,沒想到,是一連串誤會的開始。因為一上去,居然不是高架道路,而是蜿蜒的山路,此時又近天黑,路燈漸漸的開了,山道狹小,我就硬著頭皮衝了上去,第一次開山路的我,雖然還是控制的不錯,但是加上目標的不確定性,速度自然慢了許多,後來才發現,我已經變成路隊長了,哈,又剛好遇到不知道該選哪邊走的岔路,我就藉機讓後面的車先過,在尾隨他們上山。

  雖然知道山上應該是林口,不過到了山上的時候還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到了知道地名的地方了,不過雖然一樣是林口,可是好像到了新興開發區的樣子,相當的空曠,藉機打電話問了在林口上班的朋友,不過很可惜他今天要回台北市聚餐,雖然他提供了幾家他們林口常吃的店,但是我就是沒有胃口吃。所幸到處晃來晃去順便熟悉林口的路,以及找吃晚餐的地方。

1

  就在此時,我再文化三路看到了這家店,門口還停了不少車,看起來也不錯,就進去吃了,大和屋日式涮涮鍋,價錢不算便宜,最便宜的大眾鍋要180,不過用餐環境還蠻不錯的,尤其是中間的四人座位,桌上很有巧思的放了一個隔板,這樣就算兩兩並桌,用個隔板可以確保一點點隱私的效果,而店家也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坐定點完餐後,最先就是送上基本配料跟湯底,桌上的菜單有寫,請先不要加任何料,先品嚐湯底,一喝果然,不管價格多少的鍋,這湯底是不會變的,味道果然蠻不錯的。等到主菜上來之後,我的眼睛更是一亮,雞肉片片的美,三鮮鍋的材料看起來也是閃亮亮的,沒有不新鮮的感覺。喝完湯底,依照菜單上面的指示,先把耐煮的配料放進去,豆皮豆腐,蘿蔔玉米,魚板黑輪一一的丟進去滷,我覺得那已經不叫煮了,看起來還有點壽喜燒的感覺呢。

  等到水滾了,開始吃東西的時候,真的是每吃一口就驚豔一次,果然好的湯底配上新鮮的材料,就可以煮出好味道,雞肉片礙於先天因素,所以馬上就軟掉,夾起來就變的一陀陀的覺,但是說到三鮮鍋,花枝真是讓人大驚奇,煮起來真是有彈性,吃起來真是有鮮度,讓人忍住想把東西通通丟進去,一次吃光光,還有那個蟹寶也是,好鮮美的滋味,三鮮鍋280,除了主菜,飯也是粒粒分明,超好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旁邊還有果汁跟賣茶隨意自己倒。

1

  就在我持續的驚訝當中,突然發現隔壁隔壁桌上居然出現了寶船,真是太刺激了,寶船上面放了多種海鮮料,因為菜單上面並沒有寶船這種鍋,我硬著頭皮問了那是什麼鍋,原來他是說海鮮鍋,你知道多少錢嗎? 只要300耶,聽起來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可是我已經點好了,菜都上桌了呢,只好期待下次來吃看看囉。

  接下來輪到最早放下去的黑輪了,因為想到我點了雞肉,桌上又有蛋,那是不是可以自己動手做親子丼呢。異想天開的我就開了自己動手做。首先弄了一個半熟的蛋,先放在飯中間,打開之後,加上少許蔥花醬油,佐以魚板、蘿蔔、金針菇,再加上蟹寶,呵呵,親子丼沒成功,倒是弄出了一個海鮮蓋飯套餐。 :P

  然後再把豆皮、豆腐、黑輪、芋頭加到湯裡面,看起來真像日本的 oden 呢,呵,餐後還會附上布丁,真是讓人很高興,俗話說,沒有甜點的餐點就不夠完整。我覺得大和屋最好的地方就是,材料非常的實在新鮮,而且我覺得他們是以海鮮類的為主打,所以下次我一定要點點看寶船來吃吃看囉。

1


arrow
arrow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