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城牛肉麵
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03-5530568

最近吃了幾家soso的店,就懶的提起勁寫了,不過想想,還是記錄下好了。

上週末下午,依稀是颱風天吧,不甘枯等在家的我,帶著家人,跟著小金,跑去了中壢中央大學閒晃,出發前還異想天開的想說,那就順便到台中去小義大利吃晚餐吧,不過就在風雨中,被否決了。 XD

經過楊梅的時候,我想到之前在竹北吃到的十一街精食館蠻好吃的,可以帶家人去吃吃看,於是到了竹北交流道下去,直行遇到家樂福,右轉朝文化中心前進,就會遇到光明一路,這條路上有很多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寬廣的馬路,免費的文化中心停車場,聚集了很多有特色的店家。

過了楊梅風雨交加的天空,下竹北的時候天氣就晴朗了許多,所以在竹北這邊還是有不少人出外溜瘩。在車上,我媽一直在想要吃牛肉麵,就這麼巧,光明一路繞了一圈,停好車之後,就聞到迎面撲來的牛肉麵香氣,我的爸媽馬上就說,那我們去吃牛肉麵吧,走過去的路上,我還企圖想了很多藉口不想吃牛肉麵。

比方像牛肉麵只是煮的時候味道香,跟咖啡一樣,但是吃下去因為口味沒有符合香味的期望,就會覺得不好吃了,咖啡也是這樣,要遇到好喝的咖啡不容易呢,十一街我吃過,保證好吃的啦。不過說了那麼多,我想大概是太久沒有吃牛肉麵吧,他們倆還是三步併作兩步的進去了文化城牛肉麵,只留下我跟我妹在後面慢慢拍光明一路上的風景,還有文化城外面的鸚鵡跟迷你豬。

以裝潢來說,文化城裝潢的不錯,有古樸鄉村的味道,室內的後半天空吊著琳瑯滿目的胡瓜乾,饒是趣味,跟十一街精食館很像,他也是使用單張的店菜單點菜,小菜則是去櫃子自取,另外還有紫菜湯、紅茶跟酸菜可免費取用,也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弄得像沙拉吧那樣。

看了看菜單,我們點了兩碗牛肉麵、一碗牛肉麵線還有一碗乾拌麵線,價錢前兩項小碗酒十五,後項一碗四十。拿了幾盤小菜,圓盤五十有甜芋頭,方盤三十有泡菜、花生豆干。我一直以為甜的東西應該放到最後當結尾,不過等待牛肉麵的過程很漫長,所以早在一開始小菜就被我們攻城掠地的潰不成軍。終於,主角上場了。

湯麵上來,第一口當然是喝湯,入口清淡,再咬一口肉,肉中帶筋,燉的入味,咬在嘴巴,入口即化,ㄟ不對,突然發現,肉的彈性都不見了,可惜了這半斤半肉看起來不錯吶。麵條部份是拉麵樣式,可是咬起來彈性也不足,加上湯頭清淡,我媽說他煮的都比這好,結果這碗麵就被我們批的一蹋糊塗。當然,愛吃清淡以及入口即化牛肉塊的話,還是可以嚐嚐。

光明一路這些店,外表光鮮亮麗,至於內容呢,就有待各位自己去嚐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