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發現了一家很不錯的店,看他很冷清,很想告訴大家,請大家去捧場,可是又怕人太多,老闆來不及準備,以後要去吃可能都要大排長龍,要吃都吃不到了。

我有,這是一家心中的秘密小店,騎車亂晃晃到的,為什麼又再亂晃呢? 雖然我常常這樣做,但這次絕對不是,這是為了要找某人記憶中的好吃便宜大碗炸豬排定食,幾乎把天母的區的大街小巷晃遍,可是還是只是記憶中的店而已,永遠沒看到,就像

第一次去的時候,當我們走進店裡,因為一個客人都沒有,甚至連冷氣都沒有開,是等到我們進去才開冷氣的。那次,整個晚上,只有我們一桌,等我們都吃完了,好像還是一桌。連看板都覺得很寂寞吧。

這三年間,畢竟是在天母,大概只去了四、五次吧,也許有六次,每次去人都不多,每次我們也都在討論它的客戶群在哪邊,開店的地點是在小巷子裡,不過附近有公家機關,也許是賣平常日中午的吧,一邊討論,一邊吃著超級香Q烏龍麵。很怪的,這麼多的疑問,這三年間我好像跟老闆娘都沒有閒聊過,唯一的交談都只是點餐而已。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他們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各式各樣的烏龍麵跟蕎麥麵,還有唯二的豬肉跟牛肉蓋飯,最早的時候是一張大大的護貝A3紙,白底黑字直式,簡單的寫了幾項烏龍麵跟蓋飯,當然還有日本料理店必備的小菜跟啤酒。這次去啊,已經換成了一本菜單,還附上照片。

下面是他們超好吃的稻荷壽司,可是很可惜的,今天沒有豆皮了 T_T~  所以我們點了月見跟招牌,我還記得一開始愛吃飯的我都是點蓋飯吧,不過烏龍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所以我也變成烏龍派的了,至於蕎麥,還是不太能習慣那種口感,雖然常常不信邪的跑去吃些有名的蕎麥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他們的烏龍,真的是香Q滑嫩可以形容,只有青菜、魚板、蛋等簡單的配料,一點也沒有搶了烏龍的位置,反而把烏龍的特點給表現了出來,咻的一聲,就可以把一條烏龍吸了入口,自己覺得真是好吃又好玩啦。: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來的東西,就真的是跟照片一樣,有一大兩小碗,大碗是烏龍,小碗一個是小菜,另一個就是要加在麵裡面的調味料跟蔥。調味料跟蔥很體貼的用另外一個小碟子呈,這樣不喜歡的人可以不要加,喜歡的人當然就是通通下去囉。至於小菜,今天吃到的干貝唇半小黃瓜很讚,不知道怎麼說,大概就是很有咬勁,有干貝唇看起來應該有的樣子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覺得這家店如此的好,因為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好到讓人不想去破壞他。就好像靜謐的湖水映山,讓人連用用手指去稍微的碰一下的思念都沒有,不大但是乾淨的店面,只賣烏龍喬麥的單純,小菜很不錯,連湯裡面的蛋都很完美,晶瑩剔透,不會太凝固,也不會太生,這種均衡簡單的風格,真的是讓我很喜歡。就連客人的數量,每次都讓我可以很舒服不趕的坐在店裡面享受,不知道是因為每次都是週六或日的晚上去,亦或是他的客人真的只有這樣,我不得而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他不是老闆娘,是亭亭玉立的女兒,我還記得第一次到這家店的時候,他應該還不到我的肩膀高吧,總是很安靜的坐在一旁的櫃檯寫著功課,一邊也會幫忙送茶水以及餐後甜點,沒想到現在看起來搞不好都跟我一樣高了,他還是一樣很安靜的會在櫃檯看書。左上方的畫,應該是他小時後的畫吧。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問了老闆娘他們開店多久了,他說大概有三年吧,我心中再想,那不就是剛認識這家店的時候,原來那時小女孩才國小六年級,長的真是快,讓我都以為這家店開很久了。

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也跑過來說他們的餐,不希望我拍照,我在想的是,是不是我拿的像機太大台了,真的是會嚇到人吧,下次真的該裝備輕薄型隨身錄像裝置的。可是我又很想訴說這樣的一個故事,沒有圖片,很難想像啊,雖然好像以前我也有拍過的樣子。

既然老闆娘那樣講,所以我決定還是不把店名跟地址寫出來了,請原諒我這小小自私的秘密,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恰到好處烏龍麵,還是不要讓網路這種現代先進的科技破壞了他的均衡。但是...但是... 如果你真的很愛很愛烏龍麵,不去吃就會像我一樣半夜睡不着叫,只有肚子會咕咕叫的話,歡迎寄郵件到   解饞信箱,讓我們交換彼此的秘密。 :P

請務必用寄信的方式,用留言的方式,我好像常常忘記回信了說,那以後留言可能就會漏掉了^^。

<說真的,我不是真的要騙什麼秘密啦,千萬不要誤會了。還有,關於回憶的部份,請原諒我的小小腦袋可能記不清楚,所以有出入的話就當作故事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