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週末晚上,一個不知道要吃什麼,沒有目的亂晃的夜晚,只記得石牌站捷運沿線似乎有幾家客家餐館,或是東南亞餐館,於是就到了石牌站這邊晃晃。結果停在這家最不起眼的印尼小吃,其實,在進門之前,還著實考慮了一下,要是不好吃怎麼辦?



其實想也是多餘的,不進來試試看,你永遠不會知道到底好不好吃,是不適合自己的胃口。裡面幾乎沒什麼裝潢,幾乎是貼皮屋沿牆壁搭蓋,左邊是簡單的菜單,右邊則有一些照片。的確,如果沒有照片,那個什麼卡多卡多、尖陀是很難想像的,菜色也很簡單,炒飯炒麵、咖哩雞、巴東牛,大概就這幾樣主食,用薑黃範的話加十元。



右邊的照片,還有點心,枯魯木跟北葉,枯魯木看起來像蝦餅,北葉說是花生做的,應該是花生餅吧,可惜賣完了。



餐前還會附上一碗清湯,脆瓜、蘿蔔跟丸子切片,簡單的湯,台灣的傳統味道,有趣。



咖哩雞薑黃飯,最辣的是中間的條狀物,好像是馬鈴薯條吧? 但是辣的過癮,飯是粒粒分明,且每顆軟爛,雞肉煮的也是很軟,容易入口,咖哩味偏辣,強烈而明顯,除了配菜,還有一顆炸過的蛋。整個盤底,有點湯湯水水。



印尼炒麵,條條分明,加上檸檬,更顯味道,而且感覺很適合夏天吃。



辣度則是靠另外的辣醬來區分,一開始當然只敢先加一點,但是試過之後,那明顯的味道真是讓人愛不釋手,一加再加。可是我明明覺得我討厭吃辣啊,這味之王者果然多變化,我想我應該不是討厭吃辣,而是不喜歡太死的味道,死甜死鹹,但如果這味到是活潑鮮明,就算是辣,也可以辣的讓人耳目一新,辣的神清氣爽,辣的回味無窮。



吃完飯,思考著甜點,因為沒了北葉,索性就加點了一個尖陀,深綠色跟紅色的果凍,可是又比較有點糕的特性,下面淺綠色的像是一條條短短軟軟的米苔目。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但是加了椰奶,還有綠豆沙口感的湯,就是蠻好吃的小點心。顏色鮮明,味道溫和,大概就是我對他的評語了。



雖然不起眼的小店,也許是因為我肚子餓,也許是因為下雨天還能填飽肚子,這印尼小吃讓我覺得很好吃,還有老闆娘的親切服務,這讓我下次還會想來,再試試看巴東牛肉跟北葉。

shelly restorant 
TEL: 02-28212397 (五個以上外送)
西安街一段285號(東陽街口),石牌站出站左轉,沿捷運往南走約 150 公尺。
10: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