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宸食館是在陽明山竹子湖一家頗有名氣的野菜餐廳,假日用餐時間總是食客滿滿,多到即使有空桌,服務人員也來不及收。相關資料網路上找一下有很多。

  先來說說菜色,網路上說最有名的是香芋糕及香芋米粉湯,另外山藥排骨及白斬雞,我喜歡的菜色是炸牛蒡、地瓜湯,雞肉的品質也都很不錯。這次也誤點到酥炸肥腸這令人驚艷的好味道。

  炸牛蒡,一大盤150,一般的牛蒡都是牛蒡絲,這邊是切成寬一公分,長五到十公分,厚約2mm 的薄片下去炸,入口酥脆,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走當零食,我自己去大概都是必點了。地瓜湯一碗30,滿滿都是煮到爛熟的地瓜塊,配合薑湯的提味,飯前開胃,飯後開心,可惜太大碗了,一晚兩個人加點湯分著吃剛好。酥炸肥腸則是皮酥肉味,在咖資咖資的聲音中,氾著油香,意外點的菜,獲的意外的驚喜。

  除了這些,就是還有各式各樣的野菜,過貓、山蘇等,還有甘蔗筍,涼拌檳榔花 ......

  第一次我是三月份平常日晚上去,人不多,在廊沿下的辦桌,就著涼風的庭院,還蠻舒適的,第二次是假日晚餐時間去,人山人海,有可能會塞在路口,應該先派一人到櫃檯領號碼紙,這也是空白菜單,然後到旁邊去一邊點菜一邊等待,我們大概是六點半到,拿到 34 號,正叫到的是 26 號。因為人多,服務生也力不從心,有幾位的態度不會很好,不過我都會一笑置之,換作是我在那樣煩忙的環境,大概不超過一小時就沒耐性了吧。

  合菜是三千還是三千五起跳,有點忘了,點合菜的話,米粉、地瓜湯、飯都是無限量供應,如果人數少於10人,還是建議單點就好,這樣也不會吃太多。還有,如果太晚到,就會有很多菜都點不到了。 :P

 

 



















  冠宸食館. 台北市竹子湖路67號(陽明山) 電話:2862-6408
  從陽金公路轉進竹子湖,第一個岔路斜坡右上,然後第二還是第三個右邊的岔路 67、68 巷,進去右邊第一間就是了。海芋季上來的話,對面好像就是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