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真的提供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線上出版環境,讓我們可以輕鬆簡單的發表自己的言論,而不用去了解網頁寫法及學習上傳網頁的方法。

當然,css 的學習,是比 html 更艱難的過程,我曾經想學著用 css 達到完全不用表格這 tag,但是到現在還是不得要領。也曾經為了版面位移傷透了腦筋,許多的版面,都是使用最傳統的方法,試誤法,一個一個試出來的。

此外,有兩點我一直覺得遺憾的地方。

一是,最近看到了很多很好玩的 script,例如,JUGEM 的小貼紙 JUGEPi!Flickr 相簿的 The Daily Zeitgeist、還有 Furl.net 的收集,沒有辦法引用到無名,我好想玩小貼紙啊。

說到這個 Furl,能匯出的格式多樣化,有XML、文章的ZIP檔打包、IE及Mozilla的Bookmark,甚至還有 MLAAPAChicagoCBEBibTeX 這些 Citation Format ,看起來就很豐富。

二是,沒辦法吃 rss feed 的資料,就沒法把很多東西匯過來使用,像是 del.icio.us 或是線上新聞等。我覺得 blog 的好處在利用 rss 達到共享及輪播的目的,少了 rss feed ,就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超級感謝無名提供的空間,讓個人線上出版變的超簡單,像我這麼懶的人都有一個碎碎唸的地方了。 :P

後記:看來,最嚴重的還是莫過於服務中斷,今天早上就開始停機,剛剛才發現好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