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開山路是我第三次上路的時候,從八里濱海轉上林口的山路,
一轉進山路天就變黑了結果變成龜隊隊長,因為根本不認識路,而且
第一次開狹小山路怕怕的,開了也不知道多久,可能有一個多小時吧
終於上了林口台地,照樣迷路 -_-

第二次是走登輝大道到北海岸兜風,可是又是到了天黑想回台北,又
不想回淡水塞車,乾脆直衝金山,轉進陽金,誰知道一上陽金就滿天
烏雲,滂然大雨,能見度大概是兩台車的距離吧,好在陽金路還算大
條且平坦,終於在七點多回到台北市。

第三次是最近發神經,晚上五點繞去動物園,然後繞到深坑,接下來
目標變成礁溪 -_- 走 106 到深坑這段路我還熟,結果走到平溪的
時候不知道要左轉進巷子才是 106,又轉進去後路越來越小,好像走
到 47 號的樣子,接著就看到小格頭 7km 的路標 -_- 看很多人跑去
小格頭拍日出之類的,問題是現在才晚上七點不到,我去小格頭幹麻
啊? 當場決定轉回平溪。

回平溪之後,在便利商店右轉進一條很小的巷子,進去才發現連會車
都困難,而且...而且...怎麼大家方向都跟我相反,難道我走進單行
道? 就在要迴轉的時候,才發現我又變成龜隊隊長了,等到大家都過
去,我才尾隨跟去,原來再衝下去路就變稍微大了。

天知道,我的考驗不是到此為止,開著開著越來越不對,外面黑兮兮
,裡面心驚驚,隨行的車越來越少,山勢越來越高,雖然心裡知道這
樣開下去,要開到濱海或是北宜應該不是問題,問題是,開到了都不
知道幾點了,隨著山勢漸高,我似乎可以感應到外面的風景的秀麗,
可是卻無心欣賞,久久出現一次的路牌,寫著都是往石碇,這..我當
然知道是往石碇,這整片山區都是石碇啊。 -_-

突然,坡度轉下,心裡正暗自高興,想說終於可以擺脫山路了,可是
事實卻是今天最大的考驗正要來臨,路越來越窄,坡度也越來越陡,
甚至連路標線都不見了,路寬只有剛好兩台車會車,我以為我到了
文字D
的碓冰堐了,此時車上的 CD 正好放到了頭文字D ~selection~
這會不會太巧了啊,這段路開的有夠累,右腳在煞車跟油門間來回,
下到後來都覺得腳快抽筋了,有時候右腳稍微休息一下,前檔就看到
山壁了,這真是這一個半月來最嚴苛的考驗。

終於下到平地了,一看原來右邊是往坪林,左邊是還沒蓋好的北宜高
,斷成一半的高架橋,似乎告訴我來早了,其實我從動物園那邊就在
想要走走看北宜高已通車路段,沒想到回家看地圖才知道原來通車的
路段是國三號(二高)轉國五號(北宜高)前幾公里到石碇而已。那段要
命的下坡好像是叫豐田道路。

到坪林後轉省道九號,也就是北宜公路,這時開起來輕鬆寫意,還有
餘裕說前車怎麼進彎就在踩煞車,真是慢啊... ^^;; 反正到了北宜
就不會有那種路還有多遠的感覺,旁邊的車多的跟什麼一樣,倒是危
險性我覺得比那個 106乙還危險,大貨車頗多,而且大家速度不慢,
會車又很頻繁。

直到看到蘭陽平原的夜景,果然這一段辛苦都是值得的,就差沒在礁
溪跑完溫泉就算值回票價了,看看車上的時鐘,七時兩刻,這一段暗
夜山路之旅我花了兩個半小時,到加油站解放,然後在礁溪吃超好吃
可以媲美鼎泰豐的湯包、蒸餃,到全家買兩罐黃金烏龍後,就決定不
走原路,改繞省道二號,也就是濱海回去。

回去走濱海,轉瑞八公路,接一高回台北,在瑞芳就遇到顧路的大客
車跟大貨車各一,就這樣跟著他們晃回中山高,然後又遇到事故大塞
車,回到台北的時候又是兩個小時以後了。

下次?當然是要等北宜高通車再去囉,不然就是不要在晚上開這段了,
有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ugu 的頭像
    Augu

    傲骨遊園地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