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V介紹的豆花店,但是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杏仁露。詳細的介紹,請看小v的食記,哈,他寫的比我還詳細。→  小V的字.畫.像 - [味道] 士林夜市:古早味懷念豆花.刨冰 。



這種像麻薯的口感,真的是我前所未有的體驗,但是,就在我外帶回家後,我跟我媽發生的對話,就知道,這真的是純正的好味道。

我:媽~ 還沒睡喔,太好了,快來試試這杏仁豆腐。
媽:現在台北都嘛沒有好吃的杏仁豆腐了,他最懷念的杏仁豆腐啊,是以前在嘉義隔壁的某某做的,吃起來綿綿綿QQQ,好吃的不得了。 (我暗自有一點小小的竊喜)
我:喔,那你一定要來試試,看是不是這樣的味道。 (心中有五成的把握)

東弄弄,西弄弄,把蓋子打開,咬了一口。我在我媽的眼中,看到了閃光。  ^_^

我:對吧對吧,是不是這樣的味道?
媽:對耶,這在哪邊買的啊? (我看得出來他是非常高興的)
我:就士林夜市第12攤啊,好吃的話下次我多買一些回來。 (揪著得意的語氣說著)
媽:哇,裡面還有兩小塊鳳梨。
我:對對,好吃吧。

半夜忘了是12點還快一點了,我們家上演了美食大滿足的劇情,我媽回味到了記憶中的味道,我則享受到了推薦品被人肯定的愉悅,真的,如果你愛吃杏仁豆腐,一定要來試試,也許這世界開始慢慢的變質,但是這裡,還是可以看到些傳統的堅持,古早味之名不虛,讓我們還能體驗到小小的傳統甜點幸福。

小插曲:我的妹妹們都不愛吃杏仁,是那種聞到味道就會想吐的不愛。不過我真的覺得這個的杏仁粉味不濃,好吧,吃杏仁果不喝杏仁茶,怕的應該是怕那個杏仁味吧? 所以也極力推薦他們也稍微的嚐一口試試,還跟他們說不吃會後悔喔,哈哈。哪知,正在敷面膜的妹妹喝了一口,馬上整個表情大變的嗚住嘴,衝到洗手間裡,吐了出來,另一個妹妹看了,當場搖頭,連試都不想試了。真是為了他們不能品嚐到這樣的美味覺得可惜,也暗自慶幸自己有著一張不會很挑食物種類的嘴跟冒險的心。



雖然有人說,12攤位在偏遠地帶,我覺得這蠻好的。論交通,劍潭站那端車流大,還有公司停靠,感覺就非常的吵雜。但是承德路四段這邊,摩托車可直接騎上市場停車,旁邊也有停車場入口,車流明顯比基河路那邊小。論人潮,人多少也不是重點,會不會走過去才是。人少用餐環境好多了,不會熱哄哄的,一邊吃豆花,一邊揮汗如雨下,別鬧了;說偏僻其實也不會,斜對面有十全排骨拉人氣;論路徑,捷運端大門走進來,直直走到底左手邊就是,平常人應該是不會先去繞道左右的,所以應還是有基本人潮。而且為再承德路四段端的門口,通風良好,吃起豆花,也才能愜意涼快。

那天到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隔壁的粥店沒開,所以整整四大排的空位,跟前面的小烤爐座位完全不同,吃了一碗杏仁豆腐,繼續聊天半小時,然後看看菜單,又加點了下面的地瓜豆花,即使肚子已經有點飽了。 :p



為什麼不點花生豆花、綠豆豆花等,而要點地瓜豆花呢? 說到點菜原則,一點招牌,二點特異,招牌當然是來的目的,特異就是能有新的樂趣,地瓜豆花符合第二原則,因為平常比較少看到,所以點來吃看看。

豆花果然是傳統豆花,湯一點也不會太甜,但是請注意,還有地瓜。說到地瓜,可不是普通的地瓜,當然也不是會說話的地瓜,但是這是蜜地瓜啊,鬆軟結實的口感,混以糖蜜的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齒感,就算湯不甜,咬一口蜜地瓜,琣配一口小豆花,再喝口湯,豈是一個讚字可以形容的。

而且一碗豆花 25 塊,就有結結實實的蜜地瓜四塊,感覺豆花就是用送的了,划算好吃,燈光美,氣氛佳,如果能這樣維持下去那真的很好了。



結帳的時候,我還注意到了菜單上的布丁豆花,而且看到冰櫃裡有一盒盒的布丁,心想,不會布丁豆花是傳統豆花加上這一盒布丁吧? 問了老闆,果然,就如同猜想的,這布丁豆花不是平常那種加布丁粉像果凍的豆花,而是正港傳統豆花加上盒裝布丁的布丁豆花。 (Y)

最後說到外帶,在吃杏仁豆腐的時候,我就想說一定要帶回去跟媽媽分享,因為我跟他都特愛杏仁味呢。不過我也知道這類麻薯口感的杏仁豆腐,放到隔天的話一定沒法維持這樣的風味,雖然小v留言版那邊,畫布有教說先微波之後再加冰塊可以稍微救回來,不過我想這很麻煩,而且回家後,家裡人可能都睡著了(真的在這邊混到很晚,從吃完晚餐到回家,把這邊當咖啡館泡了  ^^;;),應該下次早點來帶回去的。

我還是很不死心的說,沒關係,我要外帶一個回去,就算變的不好吃也沒關係,因為我已經吃到好吃的味道了,也可以順便比較一下。還順便問老闆說,不會因為我要放到隔天就不賣我了吧 :P  呵,當然不會,老闆說,也是有人愛吃稍微硬一點的口感呢,真是一樣米養百種人,百種人吃百樣米啊。

今年冬天,我一定要來這邊試試薑汁豆花,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花生粉可以加喔,嘻嘻。


延伸閱讀:

1.坐公車到士林夜市
2.【旅々台北】台北遊透隊「士林夜市・徹底攻略ガイド」的「美食廣場地圖」,值得一看,馬上讓你知道 12 攤在哪裡。
3. 士林夜市 145 攤的 mochi 餅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