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半,在台北市區集合後,我們兩台車便驅車前往位於行義路的川湯溫泉餐廳。經天母北路上行,街行義路,依照指標下河谷旁的停車場,馬上就有趣味的接駁專車來接送。

搭接駁車下行,約莫一分鐘就抵達川湯的入口,雖然今夜風寒雨冷,不過期待泡湯的喜悅,跟同學相見歡的期待,都點燃了心中的熱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們先分別去泡了大眾池,這邊的大眾池不會很大,但是有露天的造景,映在樹底昏黃的燈光憑添了不少情調,除了水溫四十多度的溫泉池,還有冷水池、SPA池、跟蒸氣室,算是具體而微。

川湯的消費是一人四百的餐飲抵用券,可免費泡湯,所以我們選擇先泡湯,再用餐。

半夜十二點,在日式街道燈光氛圍下,卻一點也沒有半夜的感覺,入座後,一邊閒話家常,一邊用功點菜,說實在我只對這邊的火鍋有很好的印象,剩下的都是亂點的。 :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綜合生魚片 $300,果然是三四片,共七片。(日文的生魚片 さしみ 音似台語的三四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蔥爆蔗苗,沒吃過,所以點,蔗苗吃起來像筍子,蠻好吃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山藥雞肉鍋$630? ,用的是結實的烏骨雞,紅棗好像醃了大量的米酒,簡單三樣主菜,卻有非常好喝的湯頭,來泡湯,配著外面的山風,點一鍋熱湯是最對味的。川湯的鍋類我還吃過鳳梨苦瓜雞,一樣沒讓我失望。這鍋湯迅速的消逝,料卻沒減掉多少,因為大家都吃很飽,所以再加高湯來繼續喝湯聊天也OK喔。

我覺得就算只有兩個人,八百的預算,點個熱湯,叫樣青菜,菜色樣式不用多,簡單一鍋湯就很享受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炸花卷 $180,在餐廳看到炸花卷我幾乎都會點來吃,喜歡這種外酥內軟的感覺,沒想到上菜的時候,這形狀很有趣,很像前陣子路邊竄起的上海烤饅頭,特別是旁邊居然有三樣我最愛的配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煉乳、花生粉、葡萄乾是我最愛的三種配料,沒想到一次精銳盡出,我好像就吃了三個,欲罷不能,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廚師也。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不知是不是大家吃太飽,最後一個炸花卷也是留給我的,於是...
我就嘿嘿,把他挖開,剩下的花生粉一點不剩通通倒進去,葡萄乾、煉乳也統統加進去。
一口咬下去,先是煉乳的甜味,再是花生粉的香味,然後是葡萄乾的口感,接二連三的來,不是一口吃光,而是一波接著一波滿意的感覺,讚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肉燥川七很大盤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小魚山蘇好野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鐵板豆腐風味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塔香蟹堡好滋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還有好市多的自備提啦米蘇甜點,這真是不好意思還要壽星自己去買,其實好像是大家都忘了
可惜因為川湯無法幫我們冷藏,所以吃到的是溫溫有點融化的蛋糕 XD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營業項目


行義路一路上有很多溫泉餐廳,就連川湯這個谷地都是商家林立,不知道其他間新開的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