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從故宮走至善路左轉中正路要回台北市區的時候,發現泰北高中對面有家開封包子,門庭若市,於是趕緊靠路邊停車,跑回去跟著排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照片是第二次去拍的,那時地已經洗好,表示快要關門了,下車問了一下,還有三個菜包跟肉包,回頭問問要吃哪一種,再回頭時,老闆說,菜包沒了。太快了吧。

營業時間是早上午五點半到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到七點半 (差不多是這樣),週一公休,不要白跑了。  

包子有肉包跟五種?菜包,吃了一輪還是覺得肉包好吃。尤其是第一次買的時候,買到剛出爐的,熱騰騰的肉包,那麵皮剛中有柔,柔中帶剛,韌性中帶Q度,真是好吃。而且我想最好吃的時候未必是剛出爐的時候,剛出爐的包子還帶有太多水氣,如果放在一旁涼一下,我想Q度一定大增吧。

裡面的蔥我一咬下差點感動的流淚,什麼,不過就是蔥而已啊,對對,沒錯,就是蔥而已就讓我很感動,要在蒸過的包子裡吃到新鮮的蔥真的不容易耶,通常吃到的都是蒸到軟趴趴,不然就是最末端有點爛爛的部位,可我那天吃到的既是脆的,也是翠的,脆的是咬勁,翠的是滋味,第一次吃的時候我根本來不及拿相機出來拍,就通通吃光了。

這種路邊遇到的驚喜,更能讓人印象深刻,獲得更特別的滿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不到一個星期,我又受不了嘴饞的誘惑,跑去買了一次,店就在要上仰德大道前,泰北高中對面的開封包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有沒有覺得這一口,咬出一個愛心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