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這次去日本之前,除了演唱會資訊之外,我最注重的就是吃的了,找了很多資料,翻遍了椰林美食版、自助旅行版,日本雅虎ヲюф 討論區,就鎖定了幾家幾機會要去吃看看的店。北澤俱樂部是其中之一,根據自旅版精華區 3. 1. 1. 3. 8. 68. ◇ 新宿極品迴轉壽司--北澤俱樂部看來,這家店料好味美,價格便宜,雖然我不喜歡迴轉壽司,但是這邊也可以直接單點,所以就決定試試。

1
北澤俱樂部 新宿區西新宿1-17-1  03-5339-7515 11:00--22:30 JR新宿站南口出口步行3分鐘

  這一天我做了很多錯事,從一大早沒注意星期天築地休市開始,接著搞錯東西線終點轉乘價錢,下午又誤判地鐵出口,從東新宿出來,走到西新宿,天黑後,那天又特別的冷,有些團員衣服帶的不夠多,大家都在忍耐,讓我很難過。當然我之前有說明北澤俱樂部是握壽司的店,吃不習慣的最好不要跟,不過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價位不滿意,有人只吃了三盤就停手了,說實話,這樣怎麼可能吃的飽,我心裡真的不好受,想想,我還是只適合幫人家找資料就好了。

  說回來,我其實沒打算這天去吃北澤俱樂部,而且本來打算自己去的,所以地址也沒帶在身上,天寒地凍的六點多,我突然想到,sakuraya 樓上的 nootbook 區可以上網,於是就跑去 sakuraya 找北澤俱樂部的地址,你知道嗎,西新宿的 sakuraya 是西新宿1-1 .... 北澤俱樂部在 1-17,在這樣又冷又餓的日子走來格外辛苦啊。茲向當時一同渡過艱苦的夥伴們致意。

2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迴轉壽司,說實話,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進去,坐下,喝熱茶,就這樣我們喝了五分鐘熱騰騰的麥茶,望著眼前川流不息的海膽壽司,卻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牆上淋琅滿目的片假名跟平假名,通通都是只知其音,不知其意。本來以為好險店裡有個大陸店員,不懂得還可以問他,沒想到他也都是不知道,只是在幫我們問師傅而已,加上店裡面又很忙碌,自然不好意思請店員來了。最後,硬著頭皮,只好指著感興趣的盤子,對著師傅叫 kore kore ? :P

3

  什麼叫漂亮? 我想這樣的肉算是很好的了,說實話,我已經忘記這到底是牛肉還是魚肉了。 ^^

  ﹝後記:六小時後,我找到當初的筆記了,原來這就是「大Ь①(toro)」,哈哈,羊400。突然想起來,一進門,恢復意識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大Ь①來吃。﹞

  之後還有一道「生青ビネ貝」忙著吃,忘了拍。 ^^;;

norezore

  這我就清楚了,這叫「ソホガホ(noresore)」,是穴子魚的幼魚,高知縣當地的叫法,關西地區叫他トヘギ,羊300。想想我還是真敢嘗試,咕嚕嚕的就把些滑不溜丟的透明小魚吞了下去。口感很奇特耶 ^_^

  有關ソホガホ(noresore)的介紹

anago

  「ヤЮヶ」,穴子魚握壽司,羊300,大片吧 :D

1

  「ろコれ」,鰹魚握壽司,光看這架勢就知道不小,咬在嘴裡滿滿一口,大滿足。 ^_^

1

  看起來像龍蝦沙拉,不過筆記抄的是一種貝沙拉。

1

  「やェ」,竹筴魚,不好料理的發光魚類,以前正統江戶前壽司的做法,通常要先用醋漬,但現在也有壽司店直接用生魚做握壽司。北澤的做法還是有醃製,上面放了薑末調味,我還可以接受。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下面有張菜單,不過先說好,這樣的一張菜單跟牆壁上的平假名、片假名一樣,只看懂發音啊,你永遠搞不懂這行字代表的東西,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怎麼解?點來吃吧,你的舌頭就是最好的答案。

  旁邊看到疊成一疊的盤子了沒?我吃飯的動作不快,一共吃了七盤,這餐印象中吃掉三千多日幣吧。

1

  我的正前方,那個師傅就是一直被我們煩的師父。 坐這裡的好處是,師傅做了馬上放在我的右手邊,可以有時間考慮要不要吃這新鮮現做的握壽司。

uni

  看到沒!看到沒!這就是傳說的整顆海膽上桌,右邊這位日本老饕,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拿下這疊1200羊的海膽魚生,後來看他也都是專挑高級魚類,不然就是直接跟師傅點了,果然是高手啊。

1

  總結來說,北澤沒有傳說中的便宜, 我不覺得四千可以吃好料吃到飽,也許是漲價了吧,因為椰林精華區中,版友所說的生海膽是700? 不過實地看到的卻是 1200。撇開之前看到的文章經驗不談,在新宿精華地段,這樣的店我想是絕對划算,可惜這次我雖然兩餐握壽司都準備了萬元的預算,不過情境不對,少了血拼握壽司的慾望。

  有機會到新宿血拼的時候,別忘了可以到北澤俱樂部大快朵頤一番,這些東西台灣是沒什麼機會吃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