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的天國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天婦羅專賣店,有多悠久? 絕對比你我都久啦 :)

1
銀座 天國 東京都 中央 銀座 8-9-11 近JR新橋站

1

  菜單很簡單,就是炸天婦羅丼,其中最便宜的是商業午餐1000羊,如果只是要常常味道,看看天國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點商業午餐最划算。

1

  店內一角,從這張,你可以看到會來天國的,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人,來回憶他一生的味道。

1

  我點的C丼,包含了海老*2、文甲ユロ(ika, 炸花枝)、大海老(上方的大蝦子)、わエ(kisu,魚喜)、スエ(nasu, 茄子)、青唐。端上來的時候,蓋子是蓋起來的,但是一把蓋子打開,突然有種漫畫中,食物發光的感覺,躍然碗上,真是蠻不可思議的。這樣的天婦羅,並不像一般說的要越酥越好,反而是在上桌的過程,稍微悶一下,讓天婦羅變成最適合吃的狀態。然後一上桌,開蓋子之後,就要西哩呼嚕的用最快的速度來享受這天婦羅丼。

1

  這是1400羊的A丼,除了海老*2,還有ゾエ(hasu,蓮藕)、わエ(kisu,魚喜)、スエ(nasu, 茄子)、ユロロワ(ikakaki)揚,擺設大同小異,不過大小碗有差。說到擺設,我想到的形容詞是優雅,一種恰到好處的優雅,看似簡單,我還把天婦羅翻開,你就會看到這米不但好吃,連上面淋的醬汁都是那麼的適當。

1

  這張是最好的寫照了,不但是客人都是這樣的型態,連進門招呼帶位的先生不但是這樣優雅,連英文都比我們好很多很多,真是太利害了。

  有關天國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我之前說過池波正太郎的書「東京美食散步」,裡面說到「吃過兩個鐘頭後,幾乎忘記曾經吃過炸蝦飯,又能食慾大開」,天國的天婦羅丼就是這樣充滿了記憶中熟悉的味道,不論何時,都可以讓人食欲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