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這第二項壞習慣?  不像小V說的呼之欲出的那個,呼之欲出的是下一個,現在要說的是睡眠的時間。前陣子為了要在晚上能專心寫作,我採取的策略是「先睡飽再說」。

什麼是先睡飽再說?就是晚上下班回到家,吃完晚飯後沒多久就準備就寢了,通常的睡覺開始時間是八點到九點,起床時間是隔天凌晨兩點或三點,然後就著黑暗中的寂靜,享受腦袋的澄淨空明,繼續努力寫作。這樣的效果似乎還不錯,如果這樣的睡眠不夠,那就輪到隔天中午先睡個午覺,聽說中午半小時,勝抵晚上兩小時呢。

長此下來,現在"有時候"晚上九點就會開始昏迷,十點大概就已經在床上或是沙發睡著了,如果在沙發上睡著,半夜我也還會記得起來換地方睡。不過夏天我家的客廳比房間還涼爽許多,沙發也大到我可以躺著睡沒問題,說起來,能有客廳窗外吹來的涼風陪伴,比起冬冷夏熱的房間,要來的舒服多了。 (我懷疑房間的冬冷夏熱是因為前幾年隔壁蓋了一個水塔正擋在窗前造成的,小時後我房間很涼快。) 這樣應該算是另類的早睡早起吧。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這是好是壞,就身體健康來說,應該是好事吧,但是就實務應用面來說,這就不可能是好事了。因為凌晨三點起床說實在的睡不太夠,但是算一下時間,其實也睡了六個小時了呢。但是接下來,睡眠的時間卻從來沒有少過,假設九點睡覺,也有可能一不小心就睡到七、八點,早睡早起的美德馬上變成好吃懶做的良好習慣。 :p

另外一點,因為昏迷,不小心就是電腦沒關就睡著了,MSN 就大拉拉的開著不關,早上醒來可能會看到一堆沒回的訊息,更嚴重的,早上趕著出門 MSN 忘記關,回到家的訊息更多,真是對沒回的訊息感到很抱歉。 ^^;;

最近這樣的習慣有比較因為夜騎的緣故而改變,因為剛騎完車回到家大概都是十一點左右,隨便弄一下,洗個澡,就是一兩點了呢。而且剛運動完精神都比較好,很難睡的著啊。

所以,睡的早,應該是好習慣,不小心睡的多,連寫 BLOG 的時間都沒有了。 @_@

目前,還不太知道該怎麼改善這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