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就像一陣風,來無影,去無蹤。但是每一陣子就會刮一陣風,而每一陣風,都是不同的體驗。


如果再不寫下來,我已經幾乎快想不起來,究竟是何時開始迷上腳踏車的。依照敗家的紀錄,帳單的日期,出遊的軌跡,以及無數細小的回憶與思考,拼湊出一條孤獨也寂寞,熱鬧也熱絡的自行道-自行騎車的道路。

印象中的腳踏車之於我,是國小時候的回憶,第一次的上馬早已忘記,何時收起側兩輪,依照直兩輪前行的時期大概只有從家門到巷口的距離,能夠讓人回憶的,都是深深印入腦海的事件。在土城小鄉下騎車回家,經過土城郵局門口的時候,跟一台迎面而來的機車對撞,前輪變成兩個半圓折成90度角,原來所謂的飛出去真的只是一瞬間,不過好險人沒有什麼大礙,也才能在這邊胡言亂語。 :P

長大後進入自行車道的契機,應該就是去年農曆過年期間,莫名奇妙買了銀橘色的Strida,一開始只是好玩,然後一不小心騎遍了台北市的自行車道,一邊騎自行車道,目的是台北的各大夜市吃吃喝喝,哈哈。三月,被壞朋友*騙去騎桃園大園KHS功學設辦的自我挑戰賽,用16吋的摺疊車連續騎行40km,勇奪16吋組冠軍,哈哈,因為16吋只有我一人。

之後忘了幾月,要找找資料,參加鐵樂士辦的奇摩折疊車家族版聚,看到也試騎了各式各樣神奇的折疊車,競速的,有趣的,方便的,數千塊到數十萬的摺疊車都有,然後也是莫名其妙的買了我的第二台車,Dahon Speedpro,又是橘色。

雖然 Speedpro 沒有跑車炫麗的外表,沒有登山車伸縮自如的避震器,沒有買菜車方便的菜籃,只有小小的20吋輪圈,但是不知不覺也騎了不少地方。入手第二天,連變速都還不會,就跑去參加merida辦的環日月潭30km,春季跟秋季KHS辦的自我挑戰賽60&45km,台北縣市的自行車道,淡水、八里、土城、碧潭、內湖、外雙溪,以及台北市周邊的觀音山、陽明山、五指山、烏來拔刀爾山、福山、小格頭,北海岸到富基吃海鮮,夜騎中央社區、夜騎大稻埕、夜騎中央社區,縣106到平溪十分、巴拉卡上陽明山、南深路到石碇、北47上小格頭... 族繁不及備載,說是小車,雖然不快,也可以跑去不少地方呢。

這就是我花掉的時間換來的冒險體驗。每一趟旅程都有成長,不管是吃吃呵呵多出肚子的肉,還是戮力踩踏大腿長出的肉,或是流汗後的高山美景,不經意的小溪瀑布,就算是偶然發現的路邊甜湯店,都可以讓我回味再三。你知道嗎?平平一碗二十元的豆花,在市區夜市吃,跟爬了半趟北宜再吃,那感覺就是不一樣,是種非親身體驗無法言喻的滋味呢。




REF:
surviving ? (1)
surviving?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