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一路向北,翻上洲美橋,除了獲得一身的疲憊,更多了滿胸的開闊,向海行。」


天殺的洲美橋單車引道是誰設計的,沒騎過單車嗎,不知道騎到這邊,居然還要扛車上天橋是多麼令人按x在心裡的,我想,有把自行車搬上洲美橋的人心裡一定都會有這樣的聲音吧。今天我又幫 2/4 位媽媽搬淑女車上橋,實在看不下去,結果我一共搬了三輛車上兩層樓高的天橋,上上下下加起來,不小心又爬了六層樓,要練身體也不是這樣練的吧。

不過,去年沒有洲美橋的時候,從台北市要往關渡淡水方向,可是還要再多騎到承德橋,騎過橋沿承德路騎到大同公司對面的憲兵隊進去繞小路才有辦法接往關渡的自行車道咧。這樣比起來,接通洲美快速道路的自行車道算是天大的德政了。

經過搬車的努力,看到的是整片的關渡平原跟紅樹林生態,襯以彩色焚化爐建築,跟向海的夢想。

台北市的自行車道,大概剩下中山橋下,還有新店往動物園這兩段還沒通車吧,希望今年能看到通車。






「雨後的夜晚,無瘋犬之亂耳,無童車之橫行,時速十八公里的悠閒,我獨行。」


在淡水老街湯足捲飽後(魚丸湯、蝦捲),配上一杯青蛙加二奶(鮮奶加煉奶),再到三協成逛逛,吃個點心喝口茶後,就夜徐行,乘涼回程。

一河的夜色,無燈的車道,靠著對岸盞盞燈火映著河水的魚光,黑暗中,每位行者都能有自己的夜景,自己心中的景色。搬回洲美橋,往大稻埕,地上濕到大概前十分鐘雨才停吧,雖然泥沙飛起,我卻不以為意,因為這樣的雨後,才沒人來搶道啊。

自行車道最怕三件事,車道當散步道,車道當遊樂場,車道當寵物街。散步行人旁邊有人行道不走,偏偏要擠到車道來,最怕鈴鐺響半天也沒警覺,還是人聲喇吧最有用,「先生,讓讓」「先生,借光」;很多人停車就停車車道中央,媽呀,那可是容易造成連環車禍的啊,也有直接迴轉的,害人害己,出了事情誰來負責?家犬野狗的橫行,不小心輾到了都不知道道,不然就是被野狗追,可怕 @_@ 不知何時人們才能有自覺,不要害人害己。

所幸,下雨之後,上面的事情一件都沒有,爽,爽到我不想騎快,獨自悠然前行,時速十八,是最悠閒的速度,風景看的精,騎車有閒情,何樂之有。



(想不到有什麼照片可用,隨便拿張試試照片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