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夏不下的夜
要夜不燁的美

如果說
冬夜是因火光而溫暖
夏夜該因寧靜而清涼




誤打誤撞發現這個夏至關燈的網站,雖然現在活動日已經過了,但是我很認同這樣的理念,所以還是要PO文紀念一夏。

--

實事求是一點,月光其實不是月光,他還是我們白天看到的太陽光,這種不存在的存在,也讓許多的作品添了些浪漫。說到月光,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漫畫魁男塾裡面的三面拳月光(げっこう),第二個想到的是德布西貝Debussy 加馬斯克組曲Suite bergamasque 的月光Clair de lune。

其實,晚上回到家,我也常常不開燈幾秒鐘,從大門走進房間,會怕跌倒嗎? 我不會,如果只有我一個在家,有時候還會練習在黑夜中下樓梯,黑夜可怕嗎? 黑夜並不可怕,人們怕的祇是未知的領域,更何況,我不開燈,家裡依然不暗,隔壁 7-11 招牌閃亮,街燈也隨著月光灑進客廳。浴室裡,就著月光沐浴,別有一番風味,(除了我很怕我家人覺得我很怪)。月光下,淡水河的風光也特別的不一樣,如果想體驗,來趟淡水河邊的腳踏車月光之旅你就會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